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教师系列学术报告
科研 发表于: 2013-05-02 13:39  点击:
    报告题目:红外光纤气体传感器

    报告人:张天瑜

    报告题目:电力变换器在几种行业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刚

    报告题目:基于布里渊散射的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

    报告人:常天英

    报告题目:基于同心光学系统的新型成像光谱仪技术

    报告人:刘玉娟

    时间:2013年5月3日(周五)下午13:30
地点:地质宫330
主办单位: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张天瑜,201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有机电致发光器件(OLED)在白光照明方面的工作,在白光器件的制备、器件效率提高与效率滚降的改善、器件色坐标稳定性等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工作后致力于红外光纤传感器的研究工作,其中基于红外光谱吸收特性的八通道红外瓦斯气体传感器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处于实验室标定阶段。另外,在基于FBG光栅的温度和压力传感器也做了初步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李刚,湖北黄冈人,1998年考入中南大学就读自动化专业本科,2002年继续在中南大学就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05年考入清华大学攻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在江苏常州一家煤矿电气设备公司工作,20133月调入吉林大学仪电学院。硕士研究生阶段主要研究电力系统谐波治理装置,特别是谐波电流检测方法、有源电力滤波器控制策略,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过与电力公司、冶炼厂合作的多项横向项目。博士研究生阶段主要研究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逆阻型IGBT应用、矩阵变换器的控制策略与保护方法、永磁同步电机矢量控制,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项目,参与过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日本富士电机合作的横向项目。工作期间主要负责煤矿井下用大功率变频器的研发工作,特别是大功率三电平变频器研制、防爆系统的设计。
常天英,女,1981年。200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山东大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的工学博士学位。期间2007-2008年获得国家公派联合培养的机会,赴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进行光纤传感技术的研究。博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是光纤传感技术与应用,毕业论文课题是基于布里渊散射的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研究。2009年毕业后就业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从事教师工作;201011月赴美国进行研究工作,先后在L. C. Pegasus Corp.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 从事光纤传感和太赫兹的研究。20125月回国工作。
刘玉娟,女,工学博士,研究生,2012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学工程专业。自2007年至今,一直从事光谱仪器尤其是成像光谱仪的研制与开发研究,开展了题目为“基于同心光学系统的新型成像光谱仪技术”的博士论文研究,并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8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研究方向:光谱仪器的设计与开发,主要从事光谱仪器尤其是成像光谱仪的系统设计、装配调试及定标技术研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