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仪电学院本科生课外实践活动之水中机器人训练的通知
发表于: 2019-10-14 17:17  点击:

为促进在校大学生更好地开阔视野,接触前沿新兴领域科技,此次活动主题为水中机器人训练。内容为介绍水中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主要原理及特点,在线编程控制水中机器人的游动、使用传感器采集信息获得环境参数等。

水下机器人被用于军工行业,例如水下排雷和深海取样。民用领域中水下机器人被应用于水产养殖业、水质监测、水下资源勘探采样以及水下管道泄露排查等方面。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水下机器人相关的知识,机器人国内外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应用场合,以及水下机器人竞赛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努力实践,增长本领,服务社会。进一步了解水下机器人对于国防科技领域和民生改善领域的重要性,激发对科技展品的浓厚兴趣。

日期:20191019日(周六)

时间:上午8点半~11点半;下午1点半至4点半

地点: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吉林大学仪器电气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西朝阳路302号 原址为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欢迎对本期内容感兴趣的教师和同学参加活动。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1014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