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接收2020年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研究生办 发表于: 2019-09-23 12:00  点击:

学校及学院简介

吉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在东北的唯一一所重点综合型大学,也是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入选A类“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于2005年,其前身是原长春地质学院仪器系。已成为我国培养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800多人、研究生300多人。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实践的办学方向,仅合校以来,累计已培养各类高级专门人才逾万人。

学院涵盖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电气工程3个一级学科,拥有有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省重点学科)、精密仪器及机械、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的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能源动力类一级工程博士点,拥有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和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等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电子信息类(仪器仪表工程)、能源动力类(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测控技术与仪器(国家特色专业、吉林省一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按仪器类招生。现有教职工108人,其中教师73人,教授27人,副教授40人,讲师6名,工程(实验)技术系列19人,中青年教师比例达到80%以上。教师队伍中有双聘院士2人,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1人,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1人,省部级优秀教师1人,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2018年青年科技奖1人;吉林省高级专家2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3人,吉林省首批高校“学科领军教授”1人,吉林省杰出青年1人,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指委委员1人,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指委委员1人。国内外兼职、客座教授10人(外籍2人),校内双聘教授11人。学院第一代仪电人曾孝箴教授团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航空核子旋进式磁力仪和第一台光泵磁力仪、我国第一套航空综合测站;第二代仪电人林君教授团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电磁驱动可控震源系统、分布式遥测地震仪、国际一流的地下磁共振成像仪、国内第一台时频域地空电磁探测系统、研制了国内第一台吊舱式直升机航空电磁探测仪。学院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大会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级奖励6项,省部级奖20多项,授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0余项。学院的人才培养得到知名企业和校友的支持,学校和学院每年为品学兼优和家境较困难的学生提供“国家奖学金”、“李四光(富德)奖学金”、“芯旺奖学金”等各类奖学和助学金。用于奖励能够追求真理、敢于创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科技创新活动。近三年来,学生累计参与50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中国家级60余项;在各项科技竞赛中有100余人次获国家级奖项,150余人次获省级奖项。学院培养的本科毕业生中,有40%以上到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著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硕博士研究生,有30%的毕业生在电子信息、电气工程、汽车或轨道客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科研单位等部门工作。学生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近100%,社会对毕业生满意率超过95%以上。目前,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正昂首阔步朝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学院”的奋斗目标迈进。

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我院硕士学位研究生,现将我院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申请条件

1.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且符合吉林大学接收推免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接收推免生专业代码及招收人数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20

080804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3

080805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3

081102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3

085400 电子信息    7

085800 能源动力   7

申请材料

1.《吉林大学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见文末附件)。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3.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以及长期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材料的复印件一份。

以上材料于2019年9月26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直接送至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938号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地质宫418室,杨冬老师收。联系电话:88502084

预报名说明

1. 符合报考条件的推免生从即日起至9月25日前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jluxly) 进行网上预报名。

2. 推免生复试的相关科目及考核内容详见我院网站通知。

3. 预报名方法: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新用户注册/成功注册后系统自动发送到注册邮箱成功信/登录注册邮箱点击激活链接验证/验证成功后登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和上传证件/生成PDF文件/报名结束。

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将在吉林大学仪电学院网站公布,申请者可通过网站或电话咨询了解相关信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办

                         2019.9.22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