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做好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团队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19-06-03 15:48  点击:

2019年是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对三年来在学院党的建设及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锋团队和先进党支部等进行表彰。

一、评选表彰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为党员组织关系隶属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且有一年以上党龄的正式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为院级从事党务工作两年以上的专兼职干部,包括:学院党办主任、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

3.先进党支部评选范围为学院辖党支部,且党组织成立时间在一年以上。

4..党员先锋团队的评选范围参考《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

5.上述评选表彰范围中要求的各项时限截止时间为201961日;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一般不交叉。

二、参评资格和条件

(一)参评资格

参与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的,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及20172018两个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均应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学生党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有关规定不参加年度考核或民主评议党员的除外)。同时,参与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的,其20172018两个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还至少应有一次为“优秀”等次;党支部书记参与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的,还要考虑其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

20167月以来,受到组织处理、诫勉、党政纪处分的个人不得参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出现过重大问题,违法违纪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易发多发,党支部成员出现过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支部不得参与同级先进党支部评选表彰。

(二)参评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模范践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党员标准。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密切联系师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扶贫、援疆和急难险重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在推进学校事业建设与发展的实践中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工作、学习、服务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和师生的广泛赞誉。

2.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务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在党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在推进学院事业建设与发展的实践中事迹突出。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师生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和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3.先进党支部:有效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保证监督作用有效发挥。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服务师生和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突出发挥加强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关心关爱师生、推进国际化战略、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等重点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和师生的信任、拥护。

4.党员先锋工程优秀团队。优秀教学团队、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团队、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创业指导团队、管理育人团队、竞赛指导团队、志愿服务团队、社会实践团队等系列团队,在教育教学改革、教书育人、社会服务和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评选方式及限额

1.优秀共产党员由各支部按分配到的名额自行组织评选,报学院党委集中审批。优秀共产党员按各支部教工和学生正式党员总数15%、评选不超过25名。(每个党支部推荐1名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经学院党委会研究确定4人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2.学院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由各支部自行组织申报,学院党委进行评选及审批。评选不超过6名。(经党委会研究确定1人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3.学院优秀党支部由学院党委组织评选,采取申报制。评选不超过5个。(经党委会研究确定1个党支部为学校优秀党支部)

4.党员先锋工程优秀团队。由各党支部组织各团队积极申报,由学院党委组织评选及审批。评选限额按全院申报团队总数30%的比例,评选不超过20个。

四、评选表彰步骤

各党支部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限额,组织全体党员,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推荐。主要工作步骤如下:

动员部署(64日星期二)。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布置评选表彰工作。

推荐评选(65日星期三下班前)。各支部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的形式,对评选推荐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组织党员对相关表彰对象进行推荐,各支部在评选和推荐过程中,务必坚持标准、严格把关。

(三)确定拟表彰对象(66日星期四)。由学院党委开展资格审查,并在资格审查无异议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学院党委会评选向学校党委推荐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学院党委拟表彰对象。

(四)考察公示(611日星期二前)对拟表彰和推荐的个人,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组织形成相关材料并报学院党委审批。需形成报送的相关材料包括:推荐对象有关审批表(一式三份)。

(五)召开表彰大会(时间待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集中表彰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锋团队和先进党支部。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对优秀党员先锋团队和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

五、工作要求

1.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评选程序。组织开展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锋团队和先进党支部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严守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组织纪律,各党支部要择优遴选,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广泛接受师生监督,评选结果要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

2.要坚持选学结合,形成示范效应。各支部要把做好评选表彰工作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加强动员,在全院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做出更大贡献。联系人:刁庶

话:88502382

箱:diaoshu@jlu.edu.cn

注:请按支部统一将审批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附件:

1.仪电学院2019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名额分配表

2.仪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3.仪电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4 仪电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审批表

5. .仪电学院先进党支部审批表

6.填表说明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1963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