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仪电学院接收2019级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表于: 2018-09-22 11:44  点击: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为保证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顺利进行,现制订本细则。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突出专业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录取工作。由学院院长担任组长,在学校总体指导意见下,制订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开展相应的复试考核工作。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嵇艳鞠

组员:王爱民、林婷婷、王言章、刘长胜

秘书:杨冬、张瑾

2.学院按招生专业组成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具体实施复试考核工作,确定考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和操作程序。复试小组在评分前应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查评价标准,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

3.组成资格审查小组,组长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担任。资格审查小组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对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接收推免生资格审查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王爱民

组员:林婷婷、梁冰、杨冬、张瑾

4.学院对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包括试题命制、分装、评卷、合分、登分等环节),确保复试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对复试过程和复试的主要内容进行书面记录,并存档三年。三、复试基本要求

1.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条件,具体条件如下: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

3)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不含B-)及以上的学科且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院将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3.尊重考生志愿,原则上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安排复试。

四、复试工作程序

1. 预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推免生从即日起至926日前到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jluxly/)进行网上预报名。

预报名方法: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新用户注册/成功注册后系统自动发送到注册邮箱成功信/登录注册邮箱点击激活链接验证/验证成功后登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和上传证件/生成PDF文件/报名结束。(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

所有考生须按照预报名系统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关附件,不得弄虚作假。

预报名仅作为我校了解推免生信息的途径之一,所有推免生最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接收并确认院系的“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待复试后学院另行通知。

2.申请者提交申请材料

网上预报名成功后,考生仍须按照我校接收推免生章程的要求给学院寄送纸质材料。

纸质报考材料须于2018102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直接送至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1. 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包括:

  2. 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见附件2),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和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 本科期间的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5. 参加英语四、六级或者其他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原件)

  6. 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或其他研究成果、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7. 审查资格: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 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 二代居民身份证、《吉林大学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 体检:

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标准进行体检。学院将安排考生于108日上午,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医院进行体检。

3.申请者参加复试

报到时间:108日上午8:30-1100

报到地点:复试内容与时间:

  1. 108日下午14:00-16:00 笔试

笔试科目: 信号与系统

          电力电子技术

          自动控制原理

109日上午8:00-11:30 综合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4.复试成绩及录取

  1. 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及格线均为6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的推免生不予录取。

  2. 复试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40%和60%,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

  3. 拟录取推免生按照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

  4.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跨学科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 复试合格的推免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同意待录取”确认, 逾期未予确认信息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学院有权按照复试排名替补录取。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他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不真实,在任何阶段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来我校免试读研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2.获得接收资格的申请人在本科毕业前须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未有考试作弊或者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要达到良好及以上成绩,新生入学报到前须如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六、信息公开

1、学院将在学院网站提前向社会公开复试录取办法、实施细则、进入复试考生的名单及跨学科推免生的加试科目。

2、学院将在学院网站公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名单包括考生姓名、复试成绩等信息;在调档审查后,招生办公室通过吉林大学招生网公示拟录取考生信息。

3、拟录取名单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将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4、咨询及申诉渠道: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咨询电话,学院招生咨询电话为(043188502084,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为(043185166371。当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校监察处提出申诉,申诉电话为(043185167449

3.申请材料邮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938号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人:杨冬

邮政编码:130000

联系电话:0431-88502084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一八年九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