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复试
发表于: 2020-05-21 09:5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全院复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按照吉林大学新形势下研究生复试要求,学院统筹部署,科学规划,成立以院长嵇艳鞠为组长的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院的复试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按学科、专业组成若干复试工作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和操作程序。为了更好的落实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工作,学院各复试工作小组层层落实,联动执行。

学院本着形式改变,内容不变的原则,继续推进研究复试工作,学院复试继续采用笔试+面试的方式,特别是在网络笔试环节,充分论证,严格管控,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测试,经过数日努力,与考生积极配合,测试效果良好。430日始学院就研究生复试工作下大力气进行科学分析,研判方案,针对“云”复试需要的条件,提出一方针”“双机位”“无死角的网络复试环境,为了保证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在学院“多措施”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方案下,学院各专业复试小组于54日起每天开展网络测试工作8次,就当天发生的问题进行详细研究、讨论和分析,并根据学院实际条件提出合理化方案为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58日,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嵇艳鞠、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邱增凯及各复试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林婷婷关于“云”复试工作的汇报,她就目前测试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党委副书记邱增凯肯定了在“新冠”疫情期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完成情况,针对接下来要正式开展的复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明纪律,对负责复试的工作人员及教师开展廉政教育,杜绝一切违规操作,保证学生在纯粹清洁干净的平台上进行复试工作。二是要稳定安全,做到防疫安全及环境安全,首要任务是必须做足防控措施,确保教师健康安全,同时力争在开始复试前保证软环境与硬环境安全,保证复试过程不出问题。三是要端正态度,克服新形势下的工作瓶颈,认真思考,积极工作,在复试各环节保证流畅的工作流程,以高标准的态度服务学生,把仪电风貌带给学生,帮助考生顺利完成复试。院长嵇艳鞠感谢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在“云”工作中的辛苦复出,特别是在笔试环节的创新举措,为未来研究生工作提供了可取思路,同时对复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建议命题组要针对笔试及面试环节,考虑新形势下的特点,发散思维,不局限于环境,保持科学严谨的命题原则。其次是建议面试教师要明确提问范围,注意为人师表,防止舆情问题,确保面试工作的稳定进行。最后建议技术保障组要充分考虑面试的突发情况,包括复试系统及网络流畅度,做足充分的预案,将突发风险指数降到最低,切实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全体复试工作组成员扎实推进复试工作要求,层层落实,认真测试,配合学生进行复试演练,熟练使用操作平台,确保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复试工作的笔试及面试环节顺利进行,充分展示了仪电学院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