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离退休工作处到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
发表于: 2020-05-08 14:04  点击:

5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高军、党委副书记朱晓非、副处长王丽梅、朝阳校区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谢彦才一行四人到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邱增凯、党委副书记周伟、党办主任刁庶、院办主任边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高军详细解读了离退休工作处相关文件,并就学校离退休干部和职工总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强调了各二级单位在离退休工作上应该做好关心慰问、帮扶解难、丧葬安置、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单位组织的节日联欢,院庆,郊游等相关活动,倡导学院党委班子为老同志举办荣退仪式,做到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精神上关怀,让老同志体会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提升老同志的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在激发老同志发挥工作余热上,高处长重点强调,要发挥好关工委和老科协的作用,积极调动老同志的工作热情。谢彦才主任介绍了朝阳校区离退休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充分肯定了学院离退休的工作。

随后,邱增凯感谢离退休处的对学院离退休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同时表示要积极配合离退休工作处继续开展好离退休的工作。一是要充分利用老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将学校发展与离退休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老同志们在学院改革、建设及发展上的重要作用。二是切实关心老同志们的生活,持续开展的暖心、温心活动,丰富老同志们的业余生活,使老同志时刻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三是提高离退休工作的服务质量,尊重老同志,将离退休老同志当做宝贵财富与资源,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将离退休工作做到实处。四是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作用,互帮互助,青年学生在学院离退休教工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老同志们教育关心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做好好新时代传帮带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