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仪电学院刘芳小学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8-11-12 09: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积极响应 “精准扶贫”号召,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扶贫小队,于2018118日前往吉林省榆树市刘芳小学,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之阳光支教活动。

刘芳小学是吉林省一所偏远的乡村学校,学校目前仅剩6名学生,其中5名是单亲,一名是孤儿。本次扶贫活动立足于“教育扶贫”,旨在为刘芳小学的学生们送温暖。依托于仪电学院的实践素养,小队计划开展科技课堂,同学们提前准备好器件带领孩子们一同制作电子作品,以拓宽孩子科技视野,提高其动手实践能力。

118日,仪电学院师生带着精心准备好的礼物和洋溢的热情到达刘芳小学,校长带领老师们对扶贫小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及感谢。科技课堂开始后,小队成员与六位小学生一见面便打成一片,同学们指导孩子制作电子马车,同时宣传组为刘芳小学制作两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黑板报,其中一面主题为“少年中国说”,启迪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而另一面以我校校训“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为主题,这不仅是“吉人天下”的印记,更是在激励学生努力学习。马车制作完成后,孩子们还在空地上进行了比赛,看着他们充满活力的笑脸和对电子科技表现出的兴趣,小队成员们倍感高兴与欣喜。午餐完毕,小队成员们与孩子们一起玩耍,进行了木头人、你画我猜等趣味活动。

扶贫小队中的学生多为成绩优异的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自发地从自己奖学金中抽出部分组成奖学金3000元,希望聊尽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借榜样的力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本次“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在扶贫小队成员们紧锣密鼓的忙碌下拉开帷幕,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迎来圆满的谢幕。为提升孩子们的教育水平作出了贡献,同时进一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展现了吉林大学师生“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今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常态长效,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不忘初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14E25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