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师生携自主研发仪器在青藏高原开展野外实验工作
admin 发表于: 2011-10-25 14:37  点击:
 10月4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祖斌教授带领郑凡、张怀柱和李哲三位老师及5名学生携带30套我院自行研制的无缆存储式自定位地震仪 启程赶赴西藏阿里地区。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开展“地壳探测计划”预研项目二“深部探测技术实验与集成项目”野外数据采集工作。

    10月8日,师生一行到达海拔5000多米的阿里地区的实验区域进行野外实验的前期准备。初次入藏的兴奋还没有完全消退,随之而来的却是强 烈的高原反应。为此,实验队伍不得不调整计划,在实验过程中及时去海拔较低的营地休整。经过休整之后,再重返实验区域进行实验工作。由于仪器需要每隔水平 距离2公里埋设一个,所以实验人员需要往返上百公里才能完成探测仪器的布设工作。

    尽管工作环境十分艰苦,时时伴着高原反应,但是师生们依然坚持工作,在百十公里的荒芜地区往返施工。辛苦之余,师生在感叹喜马拉雅世界屋脊的绝世风光的同时,更为能用自主研发的仪器在人迹罕至的青藏高原进行野外实验而感到自豪。

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