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3个参赛队均荣获“华为杯”第十二届研电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院办 发表于: 2017-07-25 08:43  点击:

20177月,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比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下帷幕。东北赛区负责的技术赛共有来自25所高校的256队提交作品。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38个队晋级全国总决赛,50个队获赛区一等奖,78个队获赛区二等奖,126个队获赛区三等奖。我校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3个队代表吉林大学参赛,均获赛区一等奖,并有2个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竞赛组委会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我校参赛团队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指导教师凌振宝教授、千承辉老师率队参加本次比赛。参赛团队由黄维宁、刘维、任同阳等9位同学、分为3个队参赛。3个队均获得东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任同阳、郭群、郭英杰组《智能办公小助手》和黄维宁、綦振伟、代友组《基于Kinect的手语识别及智能控制》两组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一直把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摆在了突出的位置,在培养学生树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兼顾创新精神、团队配合的互联网+”精神。本次参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院推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能力个性化培养六个一工程”的有效验证,希望我院晋级的2个队在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为学院、学校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