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09-05 18:58  点击: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9月3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全国共有1066所高校参赛,14406支代表队,共计4321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268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1.8 %),575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3.9%)。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取得2组全国一等奖(吉林省4组),4组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把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摆在重要位置,集全院优质资源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成果丰硕。此次电子设计竞赛共组建了20支本科生参赛队伍(2014级8组, 2015级6组, 2016级6组),由千承辉等11位教师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指导团队。省赛阶段6组获得省赛一等奖,4组获得省赛二等奖,6组获得省赛三等奖。国赛阶段张宇轩等六名同学参加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复测环节,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其中张宇轩、马天录、邵晶雅组的作品被评为B题(滚球控制系统)组别第一名,参加了次日的优秀作品展焦斌12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  

本次参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院推行“创新实践能力课外培养计划”的有效验证。希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科竞赛中再创佳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