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赴一汽红旗开展实践研学
周琪 发表于: 2023-11-28 12:16  点击:

11月1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用整版刊发稿件《东风劲吹红旗扬》,用生动的语言回顾了红旗品牌汽车65年自主创新之路。红旗品牌汽车彰显大国威仪、振奋民族精神的象征为实地感悟红旗品牌的民族精神,11月24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代表赴红旗汽车整装车间开展实践研学,从红旗汽车自主创新之路中萃取精神力量。此次研学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增凯、副院长南旭良带队。

红旗汽车总装车间工程师对车间汽车装配流水线进行介绍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车间采用大量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在车间里最为引人注目当属繁忙的无人车,工程师介绍这条全线AGV自动物流系统采RFID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识别物料配送位置,同时能够自动识别前方行人,进行减速或避让,真正做到智能物流。从零部件到整车,AGV自动物流系统将汽车装配的各个环节所需物料精准配送,节省了大量人力。

在车间众多的设备里,研学团队师生被戏称为“大黄鸭”的机器人深深吸引,该机器人是国内最大型的工业机器人,臂展达4.2米,最大负载1.7吨主要用途是将从涂装车间运送来的车身快、准、稳地转运到一次内饰线T0工位上,其“丝滑”的操作彰显了红旗蓬勃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深深鼓舞了团队师生要将自己的所学融入到中国制造的独立自主创新之路中。

本次实践研学加强学院师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感悟了新时代汽车行业时刻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优先的创业精神更加坚定了青年师生志存高远,树立以为中国制造贡献自己聪明才智的人生目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