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赴延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周琪 发表于: 2023-10-19 16:48  点击:

引导学院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1日至13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延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增凯、副院长南旭良带队。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延吉市委党校副校长于艳华向学院师生表示了欢迎。邱增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东北抗联斗争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一场伟大斗争,是一段充满血与火、忠诚与牺牲的不朽篇章,它见证了众多英勇无畏的将士们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邱增凯强调,希望同志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切身体会到:救亡图存、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执着、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前赴后继、向死而战的英雄主义精神;爬冰卧雪、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首创首行、独立自主的开拓创新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并践行于日常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之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州委党校王顺奎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东北抗联的历史、特点和精神。东北抗联精神主要蕴含“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的核心内涵。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从更高层次和更广视野深刻把握东北抗联精神的本质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前往和龙市光东村、汪清县东满特委遗址、延吉市东满特委复建地等地进行学习,全方位、沉浸式地了解了东北抗联的艰苦历史,深切地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东北抗联的红色基因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积淀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是我们赓续百年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宝贵精神财富。

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东北抗联精神将激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团结奋进、脚踏实地努力拼搏、追求卓越,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