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做好准备,事半功倍 ——“仪创课堂”测控&电气实践专题分享活动
发表于: 2022-11-19 14:09  点击:

大三同学多个实践同时临近,但大部分同学对于实践要做什么以及一些与实验时不同的实践内容还没有一个特别清楚的认知框架。与此同时,临近期末,2020级同学的实验、实践以及复习任务比较繁重,也比较渴望有学长学姐进行各个实践经验的分享,以便在实践中提高效率。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充分了解20级同学们的诉求,决定于2022年11月18日20:30—22: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仪创课堂——测控&电气专业实践专题分享”活动,并邀请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19级成员为20级同学分享各个实践期间的经验,帮助20级同学更快上手实践,提高实践效率。

首先,朱莹莹同学对电力电子实验与综合设计实践、普通班的微机接口实验与综合设计实践内容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给我们展示了她的实践成果,让我们了解了两门实践到底都需要做什么以及实践时的注意事项和时间分配问题;接下来是房庭瑞同学对于电机学实验与综合设计实践和控制系统实验与综合设计实践的介绍,房庭瑞同学分任务式向我们介绍了每个实践的实践内容和注意事项,并把一些容易出错的地方都给予我们提醒和说明,让我们能够提高实践效率;然后是张淋玮同学对于微机接口实验与综合设计实践荣誉课的基本介绍,张淋玮同学通过对自己的实践项目细致的讲解,让我们对微机接口实验与综合设计实践荣誉课的要求和实现方法都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紧接着,薛涛同学又为测控的同学们分享了去年自己和其他同学在传感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了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同学们传授经验,解答疑问;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各自的情况提出问题,科协第26届主要负责人也都对其耐心的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仪创课堂——测控&电气专业实践专题分享”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科协第26届主要负责人仍继续为有疑惑的同学传达经验。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测控和电气的实践都有了初步认识,为即将到来的多门实践打下基础,有助于同学们更快上手实践,提高实践效率。相信随着对实践的深入学习,同学们会有更多收获,充分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魅力。

(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报道    撰稿人:常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