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表于: 2021-10-29 14:27  点击: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28日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208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春露主持,2021级研究生作为主体参与了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杜晓夏老师。

  为了使2021级新生入学研究生在新环境中建立起心理支持系统,增强团体凝聚力,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班级成员的相识,建立互信。本次活动主要是组织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实践体验。在实践体验中,通过 “团体心理辅导简介”、“一分钟鼓掌”、“我知道”的游戏环节使同学们消除了戒备感,通过 “集体登陆”等心理游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同学之间的相识和交流,在“快乐传递”的环节,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学会了如何相互欣赏,最后的团体树绘制让大家体会到团队之间的协调与配合,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体验中受到启发,在团体的交流和分享中获得感悟和提升。

  本次活动受到了本院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在科研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互相信任,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