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长津湖》
发表于: 2021-10-09 09:50  点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10月8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增进全体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方东红同志参加了活动。

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3个军,将美军王牌第10军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四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的,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电影《长津湖》就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通过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为坚守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以及英勇顽强、血战到底的拼搏精神。更加坚定了报效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