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组织专家对新开荣誉课大纲进行评审
发表于: 2020-01-15 08:35  点击:

2020114日星期二上午900,在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专家对即将开设的专业荣誉课进行评审。本次评审主要针对2019-2020-2学期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新开的三门荣誉课及三门荣誉实践环节。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程德福教授、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教学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及相关课程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长胜副院长先介绍了会议主要内容和学院荣誉计划对荣誉课的要求,并强调新开荣誉课必须通过学院组织的专家评审才能正式开课,确保质量关。之后,安排万玲老师汇报了2019-2020-1学期首次开设《电磁场与电磁波》荣誉课的授课情况和经验总结。万老师从课程目标,课程设计,上课模式,评价方式和学生反馈等反面介绍了我院首轮荣誉课的开课情况,并提出了荣誉课建设建议。参会专家对万老师的教学付出和取得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的其他荣誉课能好好借鉴该荣誉课的授课经验,不断提升我院荣誉课的建设质量和教学水平。

然后,李肃义教授介绍了《嵌入式系统设计基础》荣誉课教学大纲和相应荣誉实验实践环节的教学大纲;周晓华副教授介绍了《模拟电子计术基础》荣誉课大纲和相应荣誉实验实践环节的教学大纲;刘长胜教授介绍了《信号与系统》荣誉课教学大纲和相应荣誉实验实践环节的教学大纲。与会专家对各课程的目标设计、内容体系设计和考评方式进行了讨论,肯定了各课程针对荣誉计划进行的改革设计,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专家一致认为,要以卓越计划2.0为契机,以高起点高要求开展荣誉课建设,深入教学改革,培养专业拔尖人才。根据课程在专业知识体系中的位置,各有侧重地从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价值目标方面做好建设工作,体现课程特色。要注重前导课程和后续课程的贯通建设,注重荣誉理论课和荣誉实验实践课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高阶性,促进专业拔尖人才成长。

最后,学院要求各参评课程按照会议评审意见,在寒假期间做好课程教学大纲的进一步完善工作,确保荣誉课建设水平和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