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召开仪器类专业2018版教学大纲评审会
发表于: 2019-01-22 11:12  点击:

2019121日,我院召集教学委员会成员、学院专家学者,组织所有任课老师召开了仪器类专业2018版教学大纲评审会。会议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在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对学院主干课(共计9门)进行评审;然后,分为六组,在六个会场分别请专家对学院其他所有课程进行评审。评审会由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主持,教学委员会主席程德福教授及其他专家参会,评审了2018版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共计62门。

在评审会之前,学院已经要求各系按照学校的要求以及专业认证的需求,对各专业教学大纲进行了初审。本次学院评审会重点是对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考核方式进行把关。各课程负责人(大纲编写人)按照以上几方面的内容进行PPT讲述,并说明支撑了哪些毕业要求指标点。评审专家提出意见后,课程负责人需要按要求修改大纲,并上报修改说明。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具体课程,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结合新工科等理念,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问题和改进措施。要求任课老师深度解读专业内容,加强理论学习,结合最新的科学技术,注重学院所有专业课的前导后续,给学生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并让学生能够适应社会各发展,满足未来社会需求。

整个评审会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顺利结束。老师们通过此次机会,认识到了自己对课程认识的局限性。会后,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参与荣誉课建设的老师继续讨论了荣誉课的建设方案,并邀请孙淑琴老师分享了教学经验。

通过一整天的评审和研讨,明确了所有课程的任务职责,强化了新技术的引入,使得2018版教学大纲质量整体上得到提升,能够更好地支撑2018版培养方案预定目标的达成,为本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同时,也为荣誉课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