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围绕新时期育人工作召开本科生班导教师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 2018-10-18 15:56  点击:

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新时期育人工作任务,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81011日上午930,在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召开班导师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刘长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党委副书记周伟、仪器系主任、电气系主任,各年级班导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班班导师介绍了自己的班导师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孙淑琴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她和学生之间互动的过程;朱凯光教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是怎样和卓越工程师学生密切交流,赢得学生信任。很多班导师都能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对认识。

在听取了班导师经验交流后,周伟副书记根据老师们反映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指导意见。刘长胜副院长鼓励大家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手段,勇于实践、共享经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通过班导师工作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并取得实效。王爱民书记肯定了班导师的工作成绩,并对班导师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积极关爱学生;(2)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不让一个学生掉队;(3)关心学生的未来,帮助学生做好大学四年的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刘院长同大家探讨了本学期新生引导课的内容设计,回答了老师的疑问,并就上课方式、考评方式、任务分工进行了布置。希望通过新生研讨课,老师逐渐适应新的授课模式,通过新生引导课使学生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本次会议,既是对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任务的深入贯彻,也是对学院班导师管理细则落实情况的检查,同时也是对新学期本科生指导工作,特别是新生指导工作的推进。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