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颁奖典礼 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表于: 2018-05-14 15: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学院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系列培训和讲课比赛。并于2018年5月11日在地质宫330会议室举办学院教学比赛颁奖典礼。同时,根据学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安排,在颁奖典礼后举行了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颁奖典礼由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主持,学院书记王爱民宣读了学院文件《关于表彰2018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的决定》,之后院长嵇艳鞠教授和教学委员会主任程德福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本次共评选出中文教学讲课比赛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参赛奖四名,双语教学讲课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

典礼后,我院举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首先,嵇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安排,接着她结合国内外、校内外的教育形势重点讲解了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希望所有老师都能积极参与,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趋势,围绕着学院育人工作的各个方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接着,程德福教授、王应吉教授等教师积极发言献策,各位老师围绕在新时代背景下学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如何培养;如何跨学科发展,培养学科交叉的人才;如何开阔思路,融合教学和科研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嵇艳鞠院长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始终将立德树人摆在工作的中心位置,爱生如子,认真教学,端正态度,不断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共创一流本科教育。刘长胜副院长希望大家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并探索更好的教学方式。最后,王爱民书记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积极性,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教学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师生参与大讨论;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大学培养学生是第一位的,各位老师都能够更加重视教学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讲课比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使学院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