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仪电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浅谈”创业实践专题讲座
教务办 发表于: 2017-10-24 08:40  点击:

20171020,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大数据挖掘与运营项目经理张维国先生,以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在朝阳校区水工楼418教室给学院2014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动的创业实践课。

张维国经理现任东方国信吉林分公司大数据挖掘与运营部项目经理,负责吉林省联通大数据业务技术支撑、营销活动方案制定、大数据挖掘模型新建及大数据运营等工作。同时也是电信行业数据业务专家,从事大数据相关项目多年。有着丰富的大数据处理与挖掘经验。曾参与吉林联通、黑龙联通商业智能项目、吉林联通、黑龙江联通大数据项目的建设,负责项目架构设计及管理工作,见证了电信行业数据业务从商业智能化向大数据化模式演变的整个过程。

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张维国经历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技术,并举例说明了大数据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大数据技术的理解和认知,接着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大数据中常见的HADOOPSPARK技术,并介绍这两种技术在实际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最后讲述了如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大数据的挖掘以及数据挖掘的意义与具体应用。

此次讲座使在校大学生对创新创业中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领悟,为其今后就业和创业积累了知识经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张维国经理咨询了如何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自己所学专业中的相关问题,张维国经理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学院师生的反响非常好。学院将陆续邀请一些知名企业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学生讲解创新创业的案例和经验体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更好的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