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转发教务处“关于组织本科生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评教工作的通知”
教务办 发表于: 2017-06-05 13:49  点击:

 

关于组织本科生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评教工作的通知
2017年06月05日 08:46  教务处
 
校教字[2017]  31 号
 
各教学单位:
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效果的评价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为广泛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课堂教学质量、检验教学效果、反馈教学信息,学校将继续组织本科生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内容
评教的指标体系内容包括教师的教学态度、素质与能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学生对教师的满意率等方面,学生还可对教师和课程提出意见或建议等。具体指标体系见附件。
二、评教目的
1.收集学生对教师和课程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使教师能够了解学生的需求与建议,以利于教师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评教结果反馈给学院相关负责人,使学院有针对性地加强课堂教学的质量监控与管理,做好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工作。
3.学生对教师的满意率作为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的基础性评价依据。
三、评教结果反馈
评教工作结束后,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可以进入校园网的教务管理系统查看评教结果。各学院应督促任课教师及时查看评教结果,对于未查看评教结果的任课教师,在课程考试结束登录学生成绩时,教务管理系统将约束教师必须查看评教结果后才可上网登录学生成绩。同时,学院应对评教结果进行分析总结,针对学生满意率较差的任课教师,要采取督导听课、同行专家指导等措施,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四、评教工作安排
1.评教时间:2017年6月5日—6月18日
2.评教对象:本次评教主要针对本学期(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理论课任课教师(不单独开班的重修课不参与评教)。教师若承担两门或两门以上课程,学生分别对教师每门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评价。
3.参评学生范围:学校全日制本科生。医学部(公共课参与本次评教)学生评教工作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五、评教系统使用说明
1.学生用自己的网上选课账号和密码登录“吉林大学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uims.jlu.edu.cn,(请使用3.5以上版本的火狐浏览器或者谷歌浏览器)。
点击左侧“教学质量评价”,出现所需评价课程及教师记录清单,点击相应记录,进入评价页面,开始评价。评价项目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相应课程的评价,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
2.学生评教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被评价教师只能看到反馈意见和各项指标的综合统计结果,不能获得学生的个人身份信息。
3.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络评教,不参与评价将影响学生对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如:无法查询期末考试成绩等)。
六、相关要求
1.宣传动员。网络评教可以反馈教师的教学效果,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学校加强管理、改进教学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民主参与本科教学管理的意识,切实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教育学生评价要认真、客观、真实,并将评教通知、评教程序及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确保网络评教工作顺利开展。
2.组织管理。网络评教期间,各学院教学秘书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并根据教务处网上评教监控的通报情况,及时督促学生进行网络评教。有条件的学院须统一组织学生进行评教,并指派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评教结果客观真实。
3.资源开放。教务处不再专门为学生开放机房,请各学院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室、计算机房等资源对学生免费开放,为没有上网条件的学生提供硬件支持。
若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质量评估科联系,电话:85153819。
 
附件:吉林大学教师教学效果网络评教指标体系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六月五日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吉林大学教师教学效果网络评教指标体系.doc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