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阅读正文
党员管理
献礼建党百年|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1-07-01 15:22  点击: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对党史知识能更加充分地了解并活跃党员精神文化生活,629日中午12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中心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活动由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徐洋带队。

全体成员走进伪满皇宫,跟随着讲解员脚步,一同感受民国年代的人文历史,依次参观了同德殿、辑熙楼等内廷溥仪生活区和勤民楼、怀远楼等政务活动区。

大家怀着兴奋的心来到这里,参观时心情却都蒙上了一丝失落。走在昏暗、狭小的各个房间,心中便感受到一种压抑,这种压抑穿越时空,久久不散,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泱泱大国,立足于世界之东方,那灿烂的五千年文化,却像是颗流星,只在那一瞬间陨落。这些建筑,意味着太多。

伪皇宫作为国内保存较为完整的宫廷遗址之一,也是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见证了日军侵略东北及企图分裂中国的卑劣行径。伪满皇宫的西厢房展出了末代皇帝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人生经历,作为一名曾经的封建统治者,溥仪在日本关东军的操纵下给东北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成为民族的罪人。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并没有将他推上断头台,而是通过劳动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其进行改造。而溥仪也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给予他的机会,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名普通的公民,并在之后的人生中为国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溥仪生前曾多次说过:“改造我这样一个人不容易,把一个封建统治者变成一个公民,无论什么国家都很难做到,中国共产党办到了”。也正如周恩来总理所说:“我们把末代皇帝改造好了,这是世界上的奇迹。”

通过这次活动,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进行实地、实物的参观,对这段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意义非常深远。伪皇宫的每个细微的场景都融汇了当年的历史故事,参观者直观地接触当年的场景,与真实的历史对话,切实地感受到了当年的历史氛围,切记亡国屈辱,记住历史。

在场成员神情庄重,深刻体会到祖国解放的艰难历程,及无数革命先烈努力奋斗的不易。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时时感受着祖国的发展进步,大家不由感叹现在的生活是那么的幸福。这是我们这辈人的福音,我们更要以此为动力,更加深爱自己的祖国,珍惜自己的生活来之不易。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树立自信、自强的信念,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强盛贡献力量。

在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于党旗下进行合影,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成员信念坚定,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与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值此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日活动,不仅以沉浸式教育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同时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极大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凝聚了民族精神。此次重温历史的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我们要牢记历史,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深了解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任务,走向新世纪的新征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1 全体成员在伪满皇宫入口与党旗合影

2 全体成员在伪满皇宫入口与院旗合影

3 大家认真听讲解员讲解末代皇帝溥仪的一生

4 伪满皇宫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与党旗合影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