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管理 » 阅读正文
日常管理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表于: 2021-05-27 08:59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计划要求,525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地质宫330会议室召开“明理增信——在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培根铸魂”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申建野和联络员陈星光到会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邱增凯主持。

会上,邱增凯首先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我为师生办实事”等规定动作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先锋工程立项活动情况,切实将党史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促进学院的发展。

随后,研讨会采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内容。集体学习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内容,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院长嵇艳鞠以“学”、“思”、“用”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她强调学习是广大党员坚定理想、提高本领、锤炼品格的重要方式。思考是与学习紧密相连的关键问题,深入探究应如何育人?如何育才?如何攻坚克难?运用是学习与思考的目的,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解决卡脖子技术的坚定信心,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邱增凯以“融会贯通”为题,结合党史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全体教工要提高理论学习质量,创新学习形式,领悟真理,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向更高水平发展。

最后,督导组组长申建野同志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以“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讲话内容为指导,希望学院要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担当,要成为“桥头堡”,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落地落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实践方向、创新学习形式。领导干部要成为“带头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扛在肩头、记在心上,带头学理论、带头扛责任、带头践初心、带头担使命。党员教师要成为“大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融入实践,自身垂范学实学透,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抓住学生“拔节孕穗”的关键环节。全校学子要成为“践行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沁润心田。深学深悟、爱党爱国、矢志创新、勇于担当,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社会需要和人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院以更高标准和更加严谨的态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