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指导 » 阅读正文
就业指导
如何到中央、国家机关工作?
学工办 发表于: 2009-10-27 00:00  点击:
 
  发布时间:2009-10-27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资格考试是想进入机关必须跨过的“门槛”。除了政府机关进入实行这一招考外,现在党群机关、社会团体补充工作人员也都实行了这个考试。不仅如此,人民法院、检察院系统,全额拨款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和国家金融机构都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录用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道程序。首先进行笔试,只有笔试合格者才有资格进入面试。笔试一般由国家人事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各省、市人事厅、局)统一举行,而面试则由各单位灵活实施。从2003年起,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的报名时间均确定为当年11月份的第一个周六开始,考试时间定于当年12月份的第三个周六。
从2002年起,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职位按性质和权责的不同分为A、B两类,考试的考场和试卷按A、B两类分开。
A类职位主要包括: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从事政策、法律法规、规划等的研究起草工作和政策、法律法规、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作,以及从事机关内部综合性管理工作的职位。中央、国家机关绝大多数职位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的一部分职位属于此类。
B类职位主要包括: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从事机关内的专业技术工作,对机关的业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职位;实行中央垂直管理的行政机关中直接将各项具体规定实施于公民、法人和其他主旨的行政执法职位。中央、国家机关一部分职位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的绝大多数职位属于此类。
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申论》两科。
报考B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B)一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