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如何尽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仪器电气学院新生讲座
学工办 发表于: 2009-09-29 00:00  点击:

 

2008年11月14日晚6:00整,由仪器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08级新生学习辅导讲座,在朝阳校区水工楼200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吉林大学仪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友老师。在本次讲座中,余国友书记就如何尽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在四年里有更大的收获向2008级新生提出了诸多的建议,08级辅导员杨波参加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余国友书记根据自身的学习心得和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大学学习的四点内容:第一,自修之道,从举一反三到无师自通。第二,基础知识的学习,特别是数学和英语的学习非常重要。第三,专业知识的学习,术业有专攻。第四,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仪器电气学院非常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余国友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兴趣爱好,开拓视野,立定志向,果断抓住机遇。余国友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要学会做人,良好的品德是志向高远的前提。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期间,余国友书记以其精辟独到的见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在学习和人生方面为大一新生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到了参考的坐标,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正确的道路中快速地前进。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08年11月1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