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维护消防安全,共筑生命保障——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周琪 发表于: 2023-04-28 13:58  点击:

为深刻汲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教电﹝2023126号)要求,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427日开展了实验室、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首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琪老师带领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走访了地质宫实验室,各个实验室都能够做到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周琪老师叮嘱研究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定,规范操作实验设备,切忌贪图方便违规操作每个人都要为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安全负责。

随后,一行人又对研究生寝室进行了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宿舍整体卫生状况及用电安全等。周琪老师强调各位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热杯、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不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做到人走断电。寝室内无人时,要锁好门锁,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对于卫生不佳的宿舍,周琪老师提出了整改措施;在用电安全方面,各位研究生都能够做到人走电断未发现研究生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

本次研究生实验室、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巩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保障,促进了学院研究生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科研、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