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与光影的邂逅,是灵感的碰撞 ——“光与影的邂逅”专业技能训练活动
发表于: 2023-03-19 17:06  点击:

为增进同学们对电赛相关信息的了解,熟悉焊接电路技巧,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2023年3月18日9:00—11:0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实验楼402及404线下举办了“光与影的邂逅”专业技能训练活动,为21级和22级同学分享电赛期间的经验、介绍基本电子元器件、讲解焊接方法。会议由科协成员担任主讲。

活动分两场举行。首先,王靖妍从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电阻电容二极管等基本元器件以及集成电路封装,使同学们对简单的电子元器件的功能和封装有一个大致了解。然后,由张家维、徐春雨、赖恒毅依次分享电赛经验,包括检索资料、平衡学业与比赛、队友选择等方面,以增进同学们对电赛相关信息的了解。最后,由杨智伟详细介绍了电赛举办时间、选题、单片机及芯片的选择和简单原理。活动第二场,进入实践环节。实践开始之前,由王靖妍讲解小夜灯和光敏电阻所用器件和原理,以及焊接时的主意事项。之后,同学们根据自己所选题目,分别进入402和404进行电路焊接,并进行测试。最后协会成员会对同学们制作好的成品进行检查,观察电路是否能够正常工作以及电路的最终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电赛有了初步认识,掌握了基本元器件的连接方法和焊接技巧。这次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电路的兴趣,为日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随着对相关知识的深入学习,同学们会有更多收获,充分感受到电子电路的魅力。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报道 撰稿人:刘梦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