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牢记领袖嘱托,不断砥砺前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652003团支部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
发表于: 2022-04-04 15:38  点击:

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嘱托,20223月31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652003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分享活动,班导师朱凯光老师、周海根老师以及652003班全体同学参加学习分享会。

分享会上,团支部书记方荠萱向与会老师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诵读视频,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交谈时,十分幽默、平和,能从一字一句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随后,团员代表王可为同学节选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行循自然”这一章节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精读感悟,他谈到疫情之下的这段特殊时期,对于大家都是一种磨砺。大家要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以不可动摇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黄锦麟同学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他从习总书记与正定县籍大学生的交流中得到启发习主席通过乡村调研,发现乡村发展的关键所在,对不同的发展问题对症下药。在未来从事的行业中,我们也应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调研。会议最后,朱凯光老师和周海根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我国的科研在一些领域还存在着短板,敦促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合理利用时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不断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并为此努力奋斗。

“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此次“牢记领袖嘱托不断砥砺前行主题分享会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修养的大学生。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