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651902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发表于: 2022-03-29 10:34  点击: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更好地明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2022年3月27日晚7:0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652102班于线上开展了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诵读分享团日活动,21级辅导员孙鹏博老师及6521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诵读分享会,徐薇同学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持人。

会议伊始,团支书徐薇同学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主要内容。随后,同学们展开了多种形式的诵读分享。首先是单人诵读环节:郭真成同学分享了“习书记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的相关内容,表示习书记所用的“弱鸟先飞”和“滴水穿石”两个比喻生动形象,不仅是新时期的“闽东之光”,更对我们的学习科研有着重要启示;樊昕同学分享了“习近平主席嘱咐我们‘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的相关内容,表示深受习近平主席“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的鼓舞,今后一定努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科研实践;冯卓瑶同学分享了“习近平主席鼓励我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的相关内容,呼吁大家志存高远、崇德向善,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起来;盛智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的相关内容,表示为习近平总书记平实质朴而含意深远的语言所鼓舞;谭笑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一起过‘主题团日’”的相关内容,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青年群体、与青年交心的形象深入人心,身为共青团员,当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

接着是双人联诵环节,张烨同学和孙继航同学合作,为大家展示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相关内容。随后,魏遴桐同学、范祺轩同学、孙浩轩同学就七位同学的诵读内容和对本书的阅读感悟,援引身边的例子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压轴环节为全班诵读,团支书徐薇同学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习近平总书记与吉大学子的故事,即“习近平主席希望我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相关内容,并截选部分,邀请全班同学共同诵读,30个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声音,洋溢着同一种热血。最后,孙鹏博老师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牢记领袖教诲,在如今的封寝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潜心学习,励志图强。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此次“牢记领袖教诲,唱响青年之声”诵读分享会让同学们走近习近平主席,学习领悟习近平主席的教诲,增强了同学们对领袖教诲和青年责任的理解,鼓舞同学们励志图强奋发向上,唱响属于我们的时代青年之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