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课外培养计划暨大创项目解读讲座圆满举行
发表于: 2021-04-19 23:32  点击:

为帮助仪电学院学生了解课外培养计划8学分的具体要求,帮助同学们顺利地进行大创项目申报,仪电学院于2021年4月14-15日分别面向2019级和2018级本科生开展课外培养计划及大创项目解读讲座。讲座由千承辉老师主持,张莉老师、万云霞老师担任主讲。

首先,千承辉老师、张莉老师结合仪电学院2018版课外培养计划逐条详细地介绍了每条学分所对应的项目以及得分的明细。在介绍的过程中老师还具体举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每条学分设置的内在逻辑和其想要培养同学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在完成培养计划的过程中得到成长。

接下来,万云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创项目从开始到结束的要求和流程。在介绍一开始,万云霞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蔡元培任职北大校长时的演讲,希望借此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不要在做大创时只在乎分数,要真正的抱着科学研究的态度,抱着提升自己的目的进行大创项目的每一步。除此之外,万云霞老师还具体介绍了大创项目所需各种工作对应的时间节点,撰写各种报告时容易发生的错误,在研究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问题以及其解决方法。最后,万云霞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创项目申报表达了期许和希冀。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对自己接下来的任务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自己求学和科研的目标有了进一步的升华,相信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圆满充实的大学生活。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朱泳吉 摄影:郭明昕 编辑:刘雍野)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