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五)——河北省
发表于: 2021-03-29 06:40  点击:

2021年2月2日,2月19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河北省宣讲团多支宣讲队伍分别在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唐山一中、河北武邑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寒假线上宣讲会。宣讲队伍负责人分别有杜昊睿、方雅萱、梁淦、许天畅。

由于国内疫情形势突然紧张的原因,宣讲活动从线下更改为线上,但这丝毫没有打消宣讲同学的积极性和高中学子们的热情。首先,宣讲同学在线上为同学们播放了吉林大学的宣传影片,同学们为吉大悠久的建校历史、深厚的红色文化、浓郁的学术氛围等所深深触动,组织同学们观看的现场不断爆发出掌声。

影片结束后,宣讲团队“吉林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在吉大的学习和生活”、“吉大学生的未来发展”三个部分进行宣讲,在这中间,宣讲队成员也加入了在校阶段在大学的所见所闻,使内容更加丰富。之后,宣讲人为同学们又做了补充介绍,包括学业、人才培养、院系分配等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宣讲团队始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介绍,拉近了和同学们距离的同时,也让高中学子们对吉林大学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高效地实现了宣讲的既定目标。

在宣讲同学的介绍后几位高中学子提出了有关专业院系等方面的问题为了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更进一步的帮助实现宣讲效益的最大化19和20级的几位同学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与提出问题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解答结合提前制作好的院系介绍的PPT、微视频等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解答了高中学子们的疑问,使聆听此次宣讲的同学们感受良多。

最后宣讲同学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祝愿他们在高考中能够取得理想成绩,并向学弟学妹们发出了“相遇吉大”的邀请,宣讲到此全部结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一方面扩大了吉林大学在河北高中学子间的知名度,让他们对吉林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也让宣讲的几位同学更加珍惜学校的各项优质资源,在拼搏奋进中砥砺前行,将吉大精神发扬传承。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杜昊睿 方雅萱 梁淦 拍摄:方雅萱 许天畅 执行编辑:朴欣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