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十三)——山西省
发表于: 2021-03-29 08:03  点击:

为了让更多的莘莘学子清楚地了解母校的情况,了解母校的育人体制,同时帮助学弟学妹们树立清晰的目标,帮助他们更好地迈出人生最重要的一步——大学和专业的选择,利用寒假期间,由常钊,申哲宸,李飞扬等同学组成的山西省宣讲团分别奔赴山西省黎城县第一中学,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忻州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开展寒假宣讲会活动。

其中宣讲人李飞扬考虑到线上宣讲缺乏互动,不能有效为同学解答疑惑等问题后,与宣讲团队进行讨论,决定采用线上线下宣讲双平台的方式在母校忻州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宣讲人李飞扬负责录制线上宣讲视频,录制时宣讲人以学校发布的招生宣讲ppt为主体展开介绍,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吉大概况,杰出校友,学校排名,优势学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就业升学及招生情况等方面,其中对杰出校友,学校排名等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吉大作为一所双一流大学的深厚底蕴,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介绍则彰显了吉大的开阔视野和优质平台,表现出其雄厚实力,以便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吉大的定位和实力。同时宣讲人结合在学校的经历与感受,介绍了吉大的校园美景,四季风光,以及丰富的学习生活资源,以激发同学们对吉大的向往。最后宣讲人李飞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以“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校训鼓励学弟学妹们静心沉淀,努力拼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对于学生和家长关心的招生以及就业宣传等问题,宣讲团队于2021年2月1日在高中母校门外进行线下活动,发放了招生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了学生和家长的问题。

本次回校宣讲团队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宣讲实践活动,一方面回馈了母校,为学弟学妹讲解大学生活,开拓视野,提供了奋斗的目标,使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另一方面,也让吉大仪电学子更加珍惜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发扬吉大精神,展现吉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常钊 摄影:申哲宸 李飞扬 执行编辑:杜昊睿)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