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专栏 » 阅读正文
校庆专栏
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60周年庆典致校友的一封信
admin 发表于: 2012-06-02 10:51  点击:

亲爱的     校友:

  甲子铸辉煌,今朝续华章。2012年10月3日,将迎来原长春地质学院60周年 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是我国地学高等教育界的一件盛事。也将是每个长院人的节日。值此之际,我们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工作生活 在世界各地的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真诚期待与您共同迎接这个收获的金秋时节。

  长春地质学院创建于共和国百废待兴之时,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而成长。60年的风 云,积淀了她历史的印痕;60年的春风,熏陶了她匡国的奇才;60年的奋斗,铸就了她骄人的辉煌。她正以“刻苦 求实 团结 创新” 的良好风貌,履行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神圣职责,肩负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

  历经60年的文明传承,阅尽一甲子的人世沧桑,一路走来,虽颇显步履蹒跚,却永 远坚定执著;虽不乏艰难险阻,亦不失绮丽风光。母校已由一株幼苗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这里面既饱含几代学人的智慧和心血,也浸润了各位校友的奋斗和汗 水。你们那深情关注的目光是母校发展的力量和源泉。

  当年,你以母校为光荣;今日,母校以你为骄傲。“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曾记否,巍峨地质宫的晨读,秀美鸽子楼的琅琅书声?曾记否,校园内,芳草碧碧,绿树荫荫,笑语盈盈,还有林荫间漫步的小径,挥汗如雨的运动场?青青校园,放飞梦想。

  从这里出发的你们,一定想回来看看亲爱的师友同窗,寻找风华年少时的屐痕,感念那流金岁月中的醇厚,体味时代给予母校的变迁,感受今非昔比的巨变。

  霜叶红远岫,喜迎故人来。无论您已功成名就,还是正艰苦创业;无论你是叱咤风云;还是在默默耕耘,那一刻,母校都将以母亲的情怀,期待您的归来。让我们来游于故园,重温往昔之旧梦、连缀零星之记忆,并指点江山,共谋发展之大计。让我们聚首母校,同饮醇醪,共襄盛举。

 

 

                 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六十周年筹备委员会

               2012年6月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