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阅读正文
规章制度
实验室人员职责
发表于: 2017-10-15 11:39  点击:

一、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主任是实验室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主要职责是:根据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在院(系)领导下,根据本专业发展的方向,制 定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和仪器设备申请计划,制定每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计划,安排好本实验室各类人员工作任务,保证实验正常开出,并对工 作质量进行检查监督。
二、实验室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
  根据实验室主任分配的教学、科研任务,制订具体动作计划。对于新开的教学实验,要进行试做。做好实验前的资料、器材、实验方案等准备工作。编写的实验 指导书、实验报告,要经过院(系)组织验收、鉴定,切实提高实验质量。严格指导学生实验,对于仪器设备,积极直到使用者并主动参与维护保养工作,以提高仪 器设备的完好率。掌握本专业比较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知识,还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三、实验室技术工人
  根据工作特点,实验室技术工人应该逐步发展成一专多能的技术工人,了解本实验室有关仪器设备的性能原理、结构,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实验室的安全与卫生工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