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四)
发表于: 2020-05-28 09:41  点击:

报告题目:高速动车组零部件可靠性及使用寿命预测评估研究

报 告 人:刘长英

报告时间 :2020529日下午1:3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刘长英,男,1974.4,教授

报告简介:

高速轨道交通已成为人们出行的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在人们生产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高速动车组是轨道交通中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各个零部件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直接影响整个车辆的运行功能、运行安全和运营成本等。因此,对高速动车组的零部件进行可靠性和剩余使用寿命预测评估就成为轨道交通领域中一项重要研究工作。根据零部件功能衰退的关键描述指标参数建立其可靠性及寿命预测模型,通过实际工况模拟加速疲劳试验获得的数据确定预测模型中的各个系数,从而获得零部件实际工况下的预测模型,实现对其可靠性及使用寿命预测评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