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核磁共振”组陕北黄土高原百点测量工作圆满完成
科研 发表于: 2011-12-06 20:08  点击:
 

2011117,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核磁共振”项目组范铁虎老师与硕士研究生何成同学远赴陕北黄土高原,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核磁共振研究室一起对陕西榆林市金鸡滩镇附近开展地下水含量测量工作。截止到125,测量工作圆满完成并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
冬月的陕北寒冷多变的天气和恶劣的野外工作环境虽然给测量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但并没有阻挠师生完成工作任务的决心。他们披星戴月,在布满荆棘和沟壑纵横的沙土地上平均每天工作将近12个小时。由于工作时间紧迫,每天只能在测量工作的间歇,在凛冽的寒风中吃上几块饼干,喝上几口热水来解决吃饭问题。
尽管工作条件比较恶劣,生活环境比较简陋,但师生们秉承对地质勘探工作的执著和强烈的责任感,艰苦奋战20余天,终于圆满完成了测量工作,并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测点100余个。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博得了地大师生们的赞许与好评,同时也用吃苦耐劳的行动展示了仪电学院师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朴实无华的工作精神。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