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十五)
发表于: 2021-12-13 15:51  点击:

报告题目:基于非结构化网格的频率域可控源三维电磁数值模拟方法研究

报 告 人:张铭

报告时间 :20211216日(星期四)9:5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张铭,吉林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博士,现为吉林大学鼎新学者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球物理电磁数据数值模拟与反演成像方法。

报告摘要:频率域可控源移动式电磁探测方法在地质结构调查、地下水资源探查、地质灾害预测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尤其在复杂环境(如高原区域、城市空间)的探测中,具有明显优势。针对复杂的地表条件及地下结构,等效大地模型的准确建立及电磁响应的高效数值模拟至关重要。为此,本项目开展了基于非结构化网格的频率域可控源三维数值模拟方法研究,实现了高原复杂地貌形态及城市复杂地下结构的高效率、高精度数值模拟。该研究可为仪器系统参数设计、物探施工方案优化及反演解释效果提升奠定理论基础,并能为我国川藏铁路建设及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进程中,地质构造稳定性预测与开发建设安全性评估提供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