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十一)
发表于: 2021-11-17 09:53  点击:


报告题目:磁源时域电磁感应-磁化效应数值模拟及特征分析

报告人:赵雪娇

报告时间:20211123日(星期二)8:30开始

报告地点:地质宫208会议室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赵雪娇,吉林大学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博士,现为吉林大学鼎新学者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时域电磁反常扩散数值模拟及检测技术。

报告摘要:时域电磁法是多金属矿探测的重要手段之一,近些年来,国内外学者在开展航空和地面电磁法进行多金属矿勘探时,在丹麦格陵兰岛、加拿大魁北克多金属矿区及中国内蒙古白云鄂博铁矿床等地区,明显的观测到了感应-磁化效应。有效识别感应-磁化效应能够提高磁性金属矿的勘探精度,准确模拟和掌握电磁感应-磁化效应的扩散特征,对多金属矿勘探具有重要价值。为此,本项目开展了时域电磁感应-磁化效应建模、三维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研究,为我国深部多金属矿产资源勘探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