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实验室揭牌
admin 发表于: 2011-11-04 14:43  点击:
    11月3日,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简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地球物理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在上海正式揭牌,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继教授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书记、副所长齐鸣研究员共同为实验室揭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君教授、副院长程德福教授和陈祖 斌教授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书记俞跃辉研究员主持。

    地球物理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由吉林大学“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 “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吉林大学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在地球物理探测技术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双方共享信息、实验条件和科研平台, 充分发挥各自的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实现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促进高新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推动我国物探装备技术的进步。

    揭牌仪式上,仪器电气学院副院长程德福和微系统所教育处罗琦共同签署了双方“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程德福、陈祖斌和上海微系统所张懿、车录锋代表联合实验室双方做学术报告,并就各自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附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原名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是我国最早的工 学研究机构之一。新中国成立后隶属中国科学院,2001年8月,根据科研领域和科技发展目标的调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近年 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依托其“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超导磁传感器、MEMS数字检波器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 研究,显著提升了我国物探装备的性能指标与探测能力,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