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学子参加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09-05 18:57  点击:

2017年8月1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承办的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日照落下帷幕。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共组建4组本科生参赛队伍其中2组获得全国二等奖,2组获得全国三等奖。    

大赛以“智能制造、智能产业、智能生活、智慧日照”为主题,分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等共17大类,44个小项。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10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3450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国内外多家知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观赛。  

我院从大一学生中组建了4支参赛队伍,由千承辉等5位教师指导。其中孙航、李梓群、滕泽元同学组的“武术小车机器人”和高子博、刘飞、冉彬、高金潇同学组的“仿人机器人”荣获全国二等奖;刘宇、张子柏、孙广辉同学组获得“武术擂台小车1vs1”三等奖,韩润泽、李静、余斌同学组获得轻量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建机器人团队以来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的比赛,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学院将瞄准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自身特色,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做好技术积累和创新,激发学生兴趣,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