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表于: 2023-05-27 14:55  点击: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2023年吉林大学科技活动要求,于20235月27日成功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主要面向小学生。期间,重点实验室主要开放了:地震勘探传感器研究及测试室、频率域电磁法研究室、光谱仪器研究室和航空电磁探测研究室等。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事先准备好各种实验教具和视频资料,实验室老师逐一讲解了实验室中的众多实验设备及其功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近距离观看了实验仪器的使用。

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交流活动,一方面宣传了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另一方面让小朋友们体验了科学研究的独特魅力,使中小学生多参加实验室开放等科普活动,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对弘扬科学精神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