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本科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表于: 2022-10-19 17:05  点击:

帮助2022级新同学适应校园生活,促进同学间友谊,加班级凝集力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下,于20221059日在中心校区A101团体心理辅导室以及李四光教学楼组织7“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主持、学生服务部志愿者辅助完成,2022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2022级同学们的参与,祝贺他们进入人生新阶段,并邀请他们畅谈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预想。分组后,同学们进行“我知道”活动围绕着“我的家乡”,“兴趣爱好”,“名字含义”等主题开展烈讨论接下来是“人体字母”活动由每组成员合作,用身体摆出单词,欢声笑语中,love”,“come”等字母出现在大家眼前。随后“集体登陆” “快乐传递”等游戏陆续开展。其中,在信心启迪”活动中,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最想做的三件事以此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以此为行动的动力来,作为大学里的第一份礼物。活动最后每组同学合作绘制一幅《团体树》,大家合力合作,展开想象。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游戏和简短的交流,使同学们打开内心,认识身边的同学互相欣赏,互相激励,让同学们在团队中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彼此间的信任与友谊。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积极配合下,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取得圆满成功。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撰稿人:汤佳 摄影:刘玉喆 李楠 汤佳 祁妍希 程馨瑶 关春青 杨承禹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