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学习榜样力量 奋斗永不止步 —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2-05-29 10:00  点击:

2022527日下午,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实验中心主任凌振宝教授参加。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学习榜样黄大年、邓稼先的先进事迹;二是浅谈作为实验技术人员,如何保障线上实验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20225月,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校长张希同志分别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重要文章,分享如何成为黄大年式战略科学家的思考。实验中心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重温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邓稼先将一切献给祖国科研事业的奉献精神。他们所代表的科学家精神已熔铸为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他们的卓越功勋和崇高品德,将永远激励科研人员不懈奋斗。学习结束后,同志们表示我们一定要学习前辈们为国奋斗的科学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下,线上实验课程持续开展,凌振宝教授表示线上实验不能实质性等价线下实验,待返校后要第一时间检查实验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转,做好实验课复课补课的准备。他建议同志们利用疫情期间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并对今后实验室智能化、先进化管理提出了一些规划和指导。其他同志也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如何保障线上实验教学的方法,以及复课后需要采取的防疫措施,为恢复线下实验实践教学的做好条件保障!同时,同志们一致表示,将不断地学习新的教学管理理念和方法,在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127EE8

9CC6DF1F8A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