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疫情期间系列专题讲座(1)
发表于: 2022-03-18 12:31  点击: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硬件设计类本科毕业设计题目


 当前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突然、来势凶猛,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更好解决2022届毕业同学在封校期间做毕业设计所提出的问题、疑惑等情况,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里疫情期间系列线上专题讲座。2022316日,由我学院副教授王世隆老师针对“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硬件设计类本科毕设”问题进行讲解。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主持,参与会议的有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和2018级的同学200余人。

 王世隆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析了本科毕业设计教学目标,并简要讲解了毕业设计评分标准;然后,通过硬件产品开发全周期全流程介绍,说明了硬件系统设计的一般流程,并结合科研仪器研发过程和2020年本科毕业设计硬件类题目完成过程,举例展示了强化理论设计的重要性。最后,对硬件系统设计常用的一些软件工具、器件资料网站和仿真分析方法进行了介绍。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本科毕业设计中,遇到硬件类题目如何做好原理设计、理论仿真、系统构建、器件选型、电路设计和仿真分析等内容,如何在不依赖实验室的情况下做好毕业设计,解答了学生在疫情期间开展硬件类毕业设计存在的疑惑。刘院长建议学生根据当前毕设条件,优化研究进程,突出理论设计,当研究内容需要调整时务必及时联系指导教师调整;要求指导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完成毕设,帮助学生解决毕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毕业设计如期完成。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与指导教师们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参与师生表示受益良多。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自我调适能力,合理安排活动,提升身心健康水平,我们坚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