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2021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解密人际千千结”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于: 2021-11-01 09:56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缩短适应期,增进归属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顺利开启研究生校园生活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处20211031日在朝阳校区地质宫208开展了“解密人际千千结”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本活动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春露主持,由我院研究生班长高宁负责收集协助组织共有32名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热身阶段,首先让大家鼓掌欢迎自己进入人生新的阶段,之后,让参与的同学们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增加彼此之间的熟悉感,放下戒备,让同学们进入放松的状态。第二阶段为游戏比拼阶段,将同学们分组,每个小组抽取单词卡片,经过组内商讨分工后,用身体摆出抽到的单词,增强小组内成员间的沟通合作。之后,带领大家进行“解密千千结”、“绘制团体树”的环节,并进行游戏体验和团体树概念创作理念的分享。最后,让同学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

  本次主题团体辅导通过几个简单的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积极踊跃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活动顺利进行,实现了增强同学们沟通协作能力和班级凝聚力的初衷,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