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献礼建党百年|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于: 2021-07-01 15:29  点击: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让同学们对党史知识能更加充分地了解并活跃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622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地质宫208室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增进党员学习交流,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4支队伍参赛,由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自发组建,分别为亮剑队红旗队大钊队“414-GUNER,每个参赛小组有三名参赛成员。竞赛题目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及党员应知应会等党史专题学习内容,采用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形式,对党员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阶段性的考察。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参赛队员、支部书记和全体支部委员。

比赛开始前,首先开展了我来讲党史党史讲解展示环节,参与展示的同志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从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出发,在有限的时间内深入地展现了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内核,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支部委员徐琳同志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竞赛设有基础必答题抢答题风险必答题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中沉着思考、踊跃答题,展示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精神,各参赛队伍的基础必答题和抢答题回答均全部正确,比赛现场掌声连连。选手们抢答时非常激烈,而充满挑战性的风险必答题不仅考验了选手的知识素养,更看出他们对党史知识的深刻理解。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参赛队员从容作答,比分一度胶着。台上较量剑拔弩张,台下掌声不断。通过精彩角逐,凭借充分的知识储备、优秀的临机表现展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精彩对决!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优胜队伍1个,由亮剑队获得。

此次献礼建党百年党史竞赛活动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全面考察了同学们对党的知识掌握和理解,不仅有效地展示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使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竞赛为党员提供了学习交流、互助互进的机会,同时激发了党员学党史、知党史的热情。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带领支部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