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1-06-14 06:05  点击:

为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引导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3日上午10:00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姗姗带队,组织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观伪满皇宫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同德殿、缉熙楼、勤民楼和怀远楼等主要建筑,了解了东北被日军侵占并建立伪满洲国的屈辱历史,看清了侵华日军企图分裂中国的卑鄙行径,切身体会到祖国统一是无数先烈抛洒鲜血换来的。身处伪满皇宫,在场党员感受着历史的沉重感,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工作人员还讲述了溥仪从一位末代皇帝经过教化改造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一生,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感化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四个自信”。站在伪满皇宫外,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在支部书记马姗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党员同志们神情庄重、句句铿锵,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

本次“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是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明白肩上所扛的重担,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吾辈青年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忠实履行入党誓词,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