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厂
发表于: 2021-05-27 09:0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于526日上午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基地参观。中车长客检修基地党委副书记宋会军参加活动。

长客股份是我院学生重要的就业基地,它的前身为长春客车厂,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0023月改制为股份公司。长客检修基地具备年检修300列动车组及1000辆普通铁路客车的能力,宋会军详细讲解了新厂区的规划建设情况、长客的发展史、高铁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重点介绍了检修基地是以服务为导向、安全可靠和成本最优的状态修运维模式,构建产品全寿命周期服务体系,输出可复制的检修运维业务模板,打造具有全寿命周期服务国际竞争力的检修运维现代化企业。具有年300列高速动车组检修、1000辆铁路客车检修、500辆铁路客车新造的生产能力,努力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在检修车间,全体党员参观了部分正在检修的高速动车组,为中国制造感到骄傲。

同时宋书记还带领大家回顾了20157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长客时的场面,习近平说,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在走出去”“一带一路建 设方面也是抢手货,是一张亮丽的名片。习近平说,这两年他走了很多国家,谈的最多的合作项目之一就是高铁。俄罗斯莫斯科到喀山的高铁建设,就是他同普京共同见证签署的项目。习近平希望高铁建设再接 再厉、创新驱动、继续领跑、勇攀高峰,带动整个装备制造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在总装车间,接线 班工人姚智慧流利地说出一大串工艺流程。总书记称赞说:这个工序一口清很厉害。姚智慧告诉总书记,每列动车有19726根线束,近10万个接线点,必须将工艺流程倒背如流,才能保证高质量完成每道工 序。习近平在座谈时对大家说,到地方考察调研,最希望同广大工人、农民和各方面的群众直接接触,听听你们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们决策很有帮助。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 员。请大家开门见山,把真实想法一吐为快。有机会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企业的干部职工感到十分激动, 大家觉得总书记和蔼可亲,很接地气。

中车长客检修基地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来长客积淀塑造的先进企业文化和在建设装备强国伟大实践中锻造的宝贵精神品格,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长客人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