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用微笑装点生活”——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于: 2021-05-13 15:18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缩短适应期,增进归属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顺利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处于2021511日在朝阳校区地质宫208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本活动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春露主持,由我院研究生班长崔猛负责收集协助组织,共有20名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热身阶段,让参与的同学们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增加彼此之间的熟悉感,放下戒备,让同学们进入放松的状态。之后带领同学宣誓将对本次班会分享的内容进行保密,将同学们分组,让每个人在小卡片上写出自己近期的烦恼,并在组内和其他同学分享,其他同学给出自己的建议及解决方案,每一张烦恼卡片都得到了同学们集思广益的解答,为有烦恼的同学提供了消除烦恼的办法。第二阶段为班会阶段,每个组内随机抽选一张小卡片,用10分钟商量将卡片上内容排演成情景剧,通过真实的演绎宣泄烦恼,释放压力。最后,让同学分享参与此次班会的感受与收获。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几个简单的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心灵沟通的机会和平台。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积极踊跃的表达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活动顺利进行,实现了心灵沟通的初衷,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